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巴中市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来源:达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2

多渠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手机短信、微信、互联网进行宣传,在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点设立就业服务咨询服务台、发放政策宣传单。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困难群体、帮扶困难人员就业的良好氛围,为困难人员提供快速、便捷的信息、政策服务。

多举措做好就业援助帮扶措施。分类开展就业真情帮扶。一是开展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二是开展送温暖活动。深入社区、农村,为就业援助对象拟制就业援助计划或方案,向援助对象发放就业政策或服务联系卡,送就业优惠政策鼓励他们通过就业逐步度过难关。三是促进企业吸纳就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并上门向企业宣传各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优惠补贴政策,鼓励各用工企业积极开发年龄限制宽、技术要求低的岗位,吸纳就业困难对象就业,并落实相应的补贴。四是开发岗位托底安置。以街道、社区为主,积极开发“三托”(托老、托幼、托病)、“三服”(家政服务、配送服务、保健服务)和“三管”(物业管理、车辆管理、公共管理)等岗位和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并兑现相应补贴。

多场次举办专项招聘活动。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各类招聘活动8场次,组织市内外621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2万余个,成功推介4300多人就业,其中就业援助对象468人,发放就业援助宣传资料7.8万余份。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户795人,登记认定未就业困难人员589人,多措并举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68人,农村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122人。(巴中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