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富顺县李桥镇举行2019年“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招聘会

来源:富顺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2-20

为进一步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满足企业和各类单位用人需求,1月29日,由自贡市富顺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组织的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2019年富顺县“春风行动”暨返乡农民工招聘会在李桥镇政府广场举行。

Image title

本次招聘会,红谷实业、煜峰鞋业、世高物业、扬光家政等11家本地企业提供了40余个工种783个岗位。招聘会进场求职人数达到150人次以上。从现场参会的招聘企业来看,销售类、家政服务类用工需求旺盛。这些企业通过提高薪资待遇、福利等方式,吸引越来越多的返乡农民工愿意留在家乡。

精准提供岗位服务,积极搭建各类就业平台。该县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功能,加强人力资源服务合作,多渠道收集岗位信息,在每个乡镇村集市举办农村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招聘会,现场活动设立专门的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且大力发展线上服务,通过手机短信、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途径,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帮助劳动者和用工单位有效对接,促进就业。

Image title

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农村劳动力返乡创业。该县大力实施返乡农民工创业引领计划,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提供专家指导、项目推介、政策咨询、小额担保贷款等创业帮扶服务,着力解决影响返乡创业的融资、用地、服务、用人、风险防范等问题,使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都能获得创业服务,知晓创业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广大农民工创业热情,掀起返乡创业新浪潮。(富顺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