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广汉市举办乡镇巡回招聘会 向农民工赠送人社“大红包”

来源: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28

Image title

1月24日,广汉市连山镇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拉开了“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暨返乡农民工招聘季乡镇巡回招聘会”序幕。当天,来自全市30家民营企业进场招聘,近千名农民工等就业人员到场求职应聘,达成聘用意向210多人。

连山镇属于农业大镇,农民工外出较多,广汉市人社局精准施策,利用农民工春节返乡过年之时,积极组织本地民营企业到该镇举办招聘会,把岗位送到农民工的家门口,促进他们就地就近实现就业。本场招聘会共提供941个岗位,其中适合农民工就业的普通岗位占比67%,深受返乡农民工的欢迎。

连山镇乌木村失地农民代肖飞激动地说:“我刚从外地打工回家团年,听说今天镇里举办招聘会就赶了过来,一直在外还是想在家乡就业。我学的是数控机床,想利用年轻时多学点技术,也为自己今后稳定就业打牢基础。刚才与一家当地企业达成了聘用意向,在家乡实现了就业。”

连山镇沙堆村农民工彭世红说,我文化不高,年龄也不小了,原来所在工作的企业因搬迁到外地失去了工作,家里需要照顾我希望在本地工作,今天人社局和乡镇党委、政府组织的招聘会,为我再就业提供了机会。刚才与几家企业初步达成聘用意向,下午我就去其中一家企业工作。

Image title

招聘会上,主办单位市人社局、连山镇党委和政府在会场还设置了政策宣传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和劳动维权等全方位人社服务。同时还组织5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现场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培训咨询和培训报名。

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季活动中,广汉市将开展“月月户外招聘、周周专场招聘、天天网络招聘”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到全市18个乡镇陆续举办巡回招聘会,缓解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给返乡农民工送去人社“大红包”,促进他们充分就业安居乐业。(李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