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广汉市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全面启动

来源: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4

Image title

1月11日,广汉市北新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中共广汉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广汉市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启动仪式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广汉市北新广场成功举行,正式拉开了本市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活动序幕。截止上午12时,3000多人进场求职择业,与招聘企业达成聘用意向427人。

Image title

此次招聘活动旨在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缓解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促进返乡农民工实现充分稳定就业。50家民营企业向求职者提供了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技术工人、普工、营业员等36个工种、1449个岗位供前来求职应聘的人员自由选择, 其中普通岗位占总招聘岗位的73%,非常适合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整场招聘会供求针对性强,达成聘用意向与往年同期明显提高。

Image title

为全方位做好民营企业和求职者人社政策配套服务,人社局在现场分别设立就业创业、社保、医保、城居保、劳动维权等5个政策宣传点、1个职业培训报名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人社政策咨询,现场答疑,政策服务和接受职业技能培训报名,现场发出宣传资料3000多份,提供政策咨询360多人次。

小汉镇返乡农民工陈家全说:“今天找到了工作很高兴,感谢市委、市政府为我们农民工举办的专场招聘会。我是焊工,前几年一直在沿海打工,离家久了思乡情浓,一直想回家工作和生活。刚才与几家机加工企业进行了洽谈,最终与广汉工业集中发展区的一家机械企业达成聘用意向,在家乡实现了就业,与家人团聚。”

Image title

四川蜀中集团依科制药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蒋晓菲对春节前能有这么多求职者感到意外,她说这与市委、市政府和人社局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密不可分,让我们企业新年伊始就领到了人社“大红包”,缓解了我们招聘难用人难问题。近年来蜀中集团生产经营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常年对普工有较大的需求。今天我们带来了11个职位75个岗位,到我公司应聘登记的人数目前已上百人,与30多人达成了初步聘用意向。

Image title

据广汉市人社局局长吕波介绍,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季暨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就是以实际行动帮助支持民营企业缓解招工难、用工荒问题,化解高端人才引进难、普通技工留人难问题,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实现充分和稳定就业。

Image title

下一步,广汉市人社局将组织民营企业分别赴全市18个乡镇举办乡镇巡回招聘会,并于每周五在人力资源市场、政府门户网举办现场和网络招聘会,同时同步开展人社政策宣传“进企业、进乡镇、进农村”活动,切实为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人社服务,缓解企业招聘难用人难问题,促进返乡农民工等不同就业群体就地就近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的总体平稳。预计全季举办民营企业各类招聘活动40场以上,吸引3万人次入场参加活动。(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