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广汉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就业扶贫促脱贫

来源:广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0月17日是全国第五个就业扶贫日,广汉市成功举办以“手拉手心连心,就业扶贫助脱贫”为主题的广汉市2018年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上千名具有劳动能力和转移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进场求职,311人与招聘单位达成聘用意向,其中包括52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

Image title

广汉市人社局充分考虑贫困劳动者实际困难,重点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服务,招聘会当日组织了17个乡镇的350多名贫困劳动者到场求职应聘。参会的57家本地企业向贫困劳动者提供职位42种,岗位1253个,其中适合贫困劳动者就业的普工、包装工、装配工、服务员、保洁员等普通岗位773个,占整个招聘岗位的62%,有效地促进了就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新丰镇连江村三社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家东一早就赶到招聘会场,在应聘了几家企业后,最终与四川宏华源森织造印染有限公司现场签订聘用合同。他高兴地说:“由于自己文化程度底,又没什么技能,几次找工作都不成,这次人社局组织的扶贫专场招聘会让我真正实现了就业,相信自己能通过就业早日实现脱贫。”

Image title

招聘会上,市人社局向四川鑫利达伞业制造公司等6家企业分别授予了“广汉市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广汉市就业扶贫援助基地”匾牌。在人社政策宣传点,提供的就业、社保、医保和城乡居民保险政策宣传深受贫困劳动者欢迎,当日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提供政策咨询服务130多人次。

为方便未到场的贫困劳动者求职应聘,招聘会当天,人社局还在广汉市政府门户网举办就业扶贫日网络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广汉220个“为村”和“微新广汉”手机公众号,同时链接网络招聘会信息,贫困劳动者在家里即可通过手机查询招聘信息,打电话应聘,为贫困劳动者就业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精准服务。(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李宁 吴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