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阆中举行2018年浙川校企合作 ——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暨就业扶贫招聘会

来源:快资讯 发布时间:2018-08-13

阆中举行2018年浙川校企合作


——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暨就业扶贫招聘会


为进一步加强“阆中—天台”两地交流合作,深入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努力实现四川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和浙江企业获得稳定人力资源保障的双赢局面,8月8日上午,2018年浙川校企合作——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暨就业扶贫招聘会在阆中人民广场举行。阆中市委常委任玉祥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致辞。阆中市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扶移局等相关部门与天台县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的分管领导与待就业人员参加招聘会。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虽然8月流火,气温炎热,但依然无法阻碍求职者的热情。招聘会现场人流攒动,前来咨询求职的应聘者络绎不绝,近6000名求职者顶着烈日纷纷涌到企业展位门口进行咨询和洽谈。来自天台县13家企业与50多家阆中本地企业为应聘者提供了包括管理、普工、技工、服务、餐饮、护理等上百个工种,以及3500多个就业岗位。参会企业降低就业门槛,放宽对求职者技能、年龄、文化程度要求,而且大部分岗位提供食宿,适合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现场还安排专人全程协助贫困大学生应聘,对确实有就业困难的将优先保障就业见习兜底,确保贫困大学生尽快实现就业。Image titleImage title

招聘会上,市政府办副主任王正向阆中就业局授“天台县驻阆中市人力服务站”牌;阆中人社局长余格云就东西部扶贫协议劳务对接项目作了情况说明;四川江南高级职业学校、四川阆中东南航空职业学校分别与天台县对接单位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天台县企业代表也在活动中发言。

Image title

Image title

据了解,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阆中与天台迅速建立对口帮扶关系,签定了多项对口帮扶合作协议。随后又通过组织劳务对接、技能培训、校企合作、拓展电子商务等形式和渠道,帮助我市贫困人员实现脱贫致富。两地深化协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建立定期轮换互派机制;选派优秀干部双向挂职、两地培训,组团式支教、支医、支农;继续加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协作;加大劳务输出,依托东部广阔的劳务市场,建立稳定的“村企合作”“校企合作”机制。强化招商合作,围绕两地资源优势,精准对接招商。

Image title  据余格云介绍,下一步,阆中天台双方将在人力资源和劳务开发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将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友好协商、协作共赢”的原则,加强两地劳务输送方面的扶贫协作,加快解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其他各类求职者的就业问题,尽心尽力助推阆中的脱贫奔康步伐,为实现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