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政府搭台,精准施策, 破解内江企业招才用工难

来源: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内江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内江市营商环境,加强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缓解内江市企业招才用工压力,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及线下招聘、大学生“进企业、进园区”参观学习、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进校园等活动,深度挖掘市内高校人才资源潜力,助推内江市企业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齐动,畅通市内企业引才渠道。一是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依托内江人才网,协助155家内江市内用人单位精准引才,动态发布招聘职位666个,招聘岗位4884个。二是紧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季,积极搭台为内江市企业储备基础后备人才,11月举办“智汇天府”系列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3场,吸引48家内江市内企业参加,发布岗位7531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0人。同时,为打造更优、更便捷的线上招聘服务平台,内江人才网与四川人才网、重庆人才网、相邻市(州)人才网站、内江市内各高校就业网站实现互联互通,建立线上招聘平台矩阵,进一步拓宽本地企业揽才渠道。二是为缓解内江市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新高,本地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需求匹配不强等问题,着力突出内江市重点产业企业需求和院校特色,积极搭建“智汇天府”线下招聘平台,全年在内江市内三所高校组织开展大型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3场,吸引164家内江本地企业参会,发布就业岗位3464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1人。三是为搭建内江市企业与市外高校交流对接桥梁,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充分调研企业人才需求,精心对接安排企业需求专业较强的高校,组织四川省川威集团有限公司、内江市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通宇物流有限公司等21家有用人需求的本市重点单位,参加由人社部主办的“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等市外高校现场招聘会,累计发布需求岗位714个,高质量引进人才180人,积极为企业减轻招才成本,提升招才成效。

政策宣传引导,增强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意愿。一是为用好“家门口”的人才资源,将更多的内江市内优秀毕业生留在内江就业,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组织电子信息、机械汽配、医药化工、电力能源等行业企业走进市内高校开展宣讲推介活动20场,用人单位就企业基本情况、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方面与高校毕业生交流、洽谈,招聘专员分别通过微信群、QQ群与到场毕业生建立联系,直接接收求职简历。二是邀请内江市内就业指导专家分别在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和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围绕内江区位优势、就业创业政策优势、配套设施优势等主题,开展就业创业政策指导系列讲座20场次,参与高校毕业生1万多人,从思想上引导市内高校毕业生留内就业创业。三是利用各类媒介大力宣传内江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发布各类招聘会活动公告,编制并发放内江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手册、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报到须知等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发放宣传笔5000余支,宣传覆盖人数达10万人次以上。

入企参观学习,提高高校毕业生留内就业率。针对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特点,内江市人才交流中心先后组织近千名在校大学生共10批次分赴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平安综合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内江分公司参观学习,让大学生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一线,近距离感受本地企业发展建设的魅力与活力,增进对本地企业的认知了解,搭建“进园入企、了解市情、认知专业”高质量对接平台,引导和鼓励广大学子选择内江、扎根内江、奉献内江。(刘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