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全省首个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在乐山正式挂牌

来源:乐山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Image title

为落实农民工服务保障“五件实事”,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民工服务机构服务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11月11日上午,由乐山市市中区人社部门与中国电信乐山分公司联合打造的“人社服务+电信服务”两位一体的农民工综合服务平台——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分别在乐山市牟子镇、苏稽镇楠园村正式挂牌。这也是全省首个镇级 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

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建立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实行“站长负责制”,为农民工群体提供政务生活服务事项20余项。全方位人社服务,包括劳动维权、政策咨询、查缴社保、申领补贴、技能培训等;返乡返工一站式服务,走访慰问、防疫礼包、证照办理,交通直达,开启快捷高效温馨舒适的返工之路;就创一体化服务,获取最新就业创业信息、招聘岗位信息等一手资源,通过线上面试实现轻松上岗,同时,支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携手挖掘创业合伙人。Image title

同时,依托农民工综合服务站,开通了“嘉乡音”云广播语音系统和“嘉乡情”望乡视频系统,用信息化发展的成果缩短家与游子的距离,用人性化的关怀缩短与互联网的“数字鸿沟”,让“乡愁”可望可及。

接下来,乐山市市中区将持续推进镇村两级农民工服务平台建设,力争在2022年实现镇、街道全覆盖,深入推进人社系统服务不断下沉,提升服务和保障农民工工作的深度、广度和温度。(李睿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