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内江市社保中心推动“川渝通办”资格认证就地认

来源:内江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为切实推进成渝经济圈社会保险服务一体化建设,促进成渝两地人社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内江市社保中心积极推动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资格认证通办互办,启动川渝两地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就地认”,建立城市群区域间社会保险无缝认证机制。

一是拓宽宣传广度。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印制“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小贴士”宣传单等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积极推广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手续的新规定和自助认证的详细操作步骤,切实提高群众对川渝异地居住的退休人员认证政策的知晓度。

二是创新认证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共建共享社保数据。通过“四川人社”和“四川e社保”、重庆“掌上12333”等线上渠道为异地待遇领取人员进行资格认证,实现川渝两地待遇领取人员无差异化、同标准办理资格认证,且认证结果互认。同时也积极推行适老化服务,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或无法通过人脸识别资格认证的老年人,安排专人上门为老人提供认证服务。

三是优化办事服务。聚焦川渝两地社会保险待遇资格“就地认”,截至10月底,内江认证的重庆退休人员累计2128人次,重庆认证的内江退休人员累计1075人次,共减少办理环节6406次,减少邮寄资料3203份,为川渝退休人员提供了高效、便捷、贴心的服务。(徐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