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2021(深圳)人力资源科技大赛复赛顺利完成

来源:人立行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3-14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承办的2021(深圳)人力资源科技大赛(下称“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大赛自10月8日启动以来,在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行业广受瞩目。在短短20天内,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个人力资源科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项目初审和初赛,共50个项目入围复赛。

大赛参赛项目具有以下三大特点:一是项目科创触角广涉人力资源各业务领域及各交叉行业,彰显了本届科技大赛“数字赋能 跨界融合”的主题;二是参赛团队结构均衡,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创团队加入,又有本土优秀团队参与,既有创新成长型新锐,又不乏大型科技龙头企业,其中腾讯2个项目,富士康3个项目天虹直属科技公司1个项目参加了比赛,“大厂”加持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三是参赛项目项目均具备较强的科技实力和市场潜力,且都做了精心的打磨和清晰呈现,可以说代表了当前国内人力资源科技的最高水平。

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评委由大赛承办方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从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库及公开招募的专家中抽签产生。复赛评委由20名来自行业专家、高校及研究机构学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专家、企业HR、人力资源科技研发人员、人力资源科技投融资专家以及全国部分省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推荐的行业专家组成。

复赛采取线下路演和现场答辩方式举行,部分因疫情原因不能赴现场参赛的项目,允许现场播放路演视频配合线上视频连线答辩。现场评审专家按照大赛评审规程,依据项目路演表现及《项目参赛申报书》中提供相关信息,从问题导向性(权重30%)、技术可行性(权重30%)、产品呈现度(权重20%)、方案创新度(权重20%)等四个指标分别打分。评审专家对单个项目各指标的评分按权重相加并取平均值,即得出项目的复赛评分。在组委会监督下,经计分小组严谨计算和细致复核,排名前20名的项目进入决赛(详见决赛入围名单)。值得指出的是,本次复赛全程作了现场直播,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6000人次,观众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