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创业不忘家乡情 党旗飘扬映红心

来源:达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达州通江区返乡农民工党员行动奋战在清淤一线


“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又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作为一名返乡农民工党员,在灾难面前,我们更应冲在前面,履行我们的责任担当,为家乡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达州市通江区返乡农民工党员魏兴全接受采访时说到。Image title

连日来,达州市境内迎来特大暴雨,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通川区江陵镇辖区多处内涝严重,巴河江陵段最高水位达到282米,三分之二场镇楼房、商铺一楼全部被淹,地势低洼地段,洪水漫进了二楼。

7月12日洪水退后,整个江陵场镇及沿街门市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淤泥,洪水挟裹而来的生活垃圾和杂物随处可见。为尽快恢复场镇居民日常生活秩序,通川区农服中心党委第一时间响应抗洪抢险号召,迅速组织返乡农民工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投入江陵场镇灾后清淤恢复工作。

清淤现场,返乡农民工党员志愿者们在政府带领下,不怕苦,不怕累,脚穿雨鞋,手拿铁锹、扫把等工具,帮助居民清扫街面的淤泥和垃圾,使用高压水枪冲刷路面,排放污水,搬运杂物;部分返乡农民工党员志愿者,在工具短缺的情况下,就地取材,使用洪水浸泡后的废旧木料自制简易拖板,帮助商户搬运家中淤泥,转移生活物资,将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通川区农服中心负责人说,清淤行动,既是对全区开展“优秀农民工回引”工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返乡农民工党员体现实干担当精神与履行社会责任的一次检阅,展现了返乡农民工创业成功过后不忘回馈桑梓、反哺家乡的深厚情谊。

据了解,当天下午6点,江陵场镇及巴河沿线低洼路面被淹区域清淤消杀工作全部完成,路面恢复清洁,场镇生活秩序得到恢复。(周兴旺 康合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