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第四期“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在成都开班

来源: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8

Image title

6月29日,我省第十二届第四期“我能飞”创业提升培训在成都开班,111名青年创业者参加培训。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高峻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民营办民营经济综合处处长吕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黄春生、副主任郑勇出席开班式。

高峻副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主题。青年作为当代社会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业前列。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把就业创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创新创业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带动了大批创业者创新创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和新动能。他鼓励创业者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不惧风雨,不惧艰险,勇敢创业,理智创业。希望参训创业者们珍惜培训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利用“我能飞”平台广交志同道合创业朋友,实现资源共享和报团发展,在创业路上走的更稳更实,飞的更远更高。Image title

吕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强调要抓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民营办、省人才办于2020年联合启动实施《四川省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其中一项重要目标就是聚焦“创业工厂”成长工程,支持创新创业主体茁壮成长。她希望创业者们要善学善用善干,争当创新创业“排头兵”,把所学创新创业知识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创业能力;要树牢开放理念,争当创业发展“引路人”,全面提升市场开拓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提高把握市场动向和需求特点的能力,在更高水平的开放合作中引领企业更好发展;要融入国省战略,争当现代四川“建设者”,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服务我省经济建设大局中实现自身梦想。Image title

作为《四川省民营企业家梯队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创业工厂”成长工程的重要内容,本期“我能飞”培训重点聚焦初创期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青年创业者,以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尽心帮助各位创业者提升创业成功率和企业存活率。为保证培训质量,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根据参训创业者实际需求,针对性科学设计课程,邀请省级创业导师、教授及投融资专家,通过主题讲座、小组讨论、沙盘演练、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课程内容包括创业领导力、创业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商业基因与营销密码、管理企业的绩效进阶方法、企业战略思维、企业文化-打造员工自驱力的秘密、企业管理财税实务、直播带货掘金操盘术、精品网货与数字乡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