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2021年全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06

Image title

6月25日,2021年全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圆满结束,63名参训学员如期完成课程学习,全部顺利结业。  

省就业局副局长龙树贵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省就业局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局长王祎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并出席开班式进行培训动员,局党办、省就业训练中心(省创业服务指导中心)和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安排,周密细致服务,确保了本次研修班顺利举办。他希望参训学员以此次研修学习为起点,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常学常新,常思常悟,持续不断增强理论修养和业务本领;认真梳理知识要点,创新工作方式和发展理念,将培训所学的新方法、好理念、巧措施应用到就业创业工作中去,奋力推进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担当作为,积极汲取奋进力量,为推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主任萧琛、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马骏、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王新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旺生等专家学者,通过生动的理论教学、分组交流等方式,为参训学员讲授中国社会政策——就业与社会保障、改革取向与投资战略选择、核心人才规划与培养、领导干部综合素养和法治思维提升、当前经济形势、国际热点问题与国家安全新形势等课程,帮助广大参训学员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方式,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做好新时代就业创业工作的信心。

此次培训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还专门邀请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宇文利讲授百年党的发展历程与精神建设,组织前往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国家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让参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深切感受我们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非凡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党史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