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睿智达:党建联动 爱心助学携手行

来源:成都睿智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5日上午10时,天空微雨,成都睿智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杨华明、副校长唐健(民建会员)、副校长刘金堂(民进会员)一行7人,满载两辆货车的办公桌椅、学生课外学习丛书和学习用品,来到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夹关分校(夹关九年义务制学校)开展爱心捐助活动Image title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感恩伟大的党和祖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表达教育工作者的爱党、爱国情怀,成都睿智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党支部结合芳邻路社区党委的“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决定开展“党建联动暖人心、爱心助学携手行”公益奉献进校园活动。经多方考察,在邛崃市统战部的支持和协调下,确定助学对象为邛崃市夹关镇九年义务学校,夹关学校是中国工农红军邛崃苏维埃红军小学夹关分校,学校由于地处邛崃市乡镇山区,较为偏僻,办学条件受到一定制约,急需帮助。

在成都市芳邻路社区党委的部署和安排下,杨华明在学校支部大会和员工会议上作动员,并带头捐款献爱心,大家积极踊跃参加,短短一小时就捐款21566元。根据捐助学校的需求,用捐款购买办公桌椅20套、学生课外学习丛书120套和为10名困难家庭学生准备的学习用品。Image title

民盟邛崃市总支副主委、市人大代表刘浩,邛崃夹关九年义务制学校副校长费守元、总务主任高明松及老师代表对睿智达学校爱心助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校党支部专门在学校会议室制作这次捐助活动的欢迎PPT,邀请受捐助的10名学生参加捐赠活动。

夹关学校费守元副校长对睿智达学校的爱心助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大家介绍了夹关分校的基本情况。该校办学历史悠久,现有学生1800余人,教职工130余名,学校地处邛崃市乡镇山区,较为偏僻。由于这里生活水平较低,办学条件受到一定制约,部分学生的家庭比较贫困。睿智达学校的每一份捐款都展现了浓浓的爱心,更包含着社会对我校全体师生的深切关爱。 

杨华明在会上阐明睿智达学校党支部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开展这次助学活动的意义。夹关学校副校长唐健,给大家表演了非遗文化金钱板《光明颂》,以说唱形式歌颂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紧跟共产党,心向红太阳的思想,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认真学习、自立自强,做一名好学生,长大后用学到的知识为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浩在会上对芳邻路社区党委和睿智达学校支部开展的助学送温暖活动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本次助学活动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关心人民,为民办实事的宗旨,体现了民主党派人士对山区教育的关怀和爱心。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中,杨华明代表睿智达学校给夹关学校捐赠办公桌椅、学生课外学习丛书和学习用品,当场给10名家庭困难的学生发放了学习用品,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多为社会作贡献,报效国家。

(成都睿智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