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乐山沙湾区又新增3个产业博士工作站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乐山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Image title

6月16日,乐山市沙湾区产业博士工作站挂牌暨乡村振兴英雄帖发布仪式举行。

现场,为“乐山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乐山市沙湾区高山果蔬、茶产业博士工作站”“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乐山市沙湾区柔毛淫羊藿产业博士工作站”“乐山师范学院、乐山市沙湾区大渡河流域特色水果产业博士工作站”揭牌。同时,沙湾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与3个产业博士工作站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为到沙湾干事创业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提供更优的政策支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软环境。Image title

为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硬环境”,沙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三个新揭牌成立的产业博士工作站博士,发放了人才公寓钥匙,为博士专家在沙湾干事创业进一步夯实了“后勤”保障基石。Image title

产业博士团队作为沙湾柔性引进的专家人才,同步被聘为“沫若智库”特聘专家,并现场颁发了“聘书”。下一步,沙湾区将进一步健全优秀人才特殊支持办法,在“沫若智库”特聘专家的服务支持上深度发力,着力为各位专家人才提供“医、康、养、游”全方位服务,真正让人才在沙拥有幸福感、归属感、价值感。

3个产业博士工作站的新建,将实现对沙湾“药、茶、林、果”等特色产业的智力支撑全覆盖。同时,可在产品研发、专利申报、市场拓展、联动发展上辐射带动,成为人才支撑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载体。加上2019年建立的“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沙湾区佛手柑基地博士工作站”,沙湾目前已建成4个产业博士工作站,共有20名博士专家。将博士工作站务实地建在产业链上,必将进一步推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深度发展。

下一步,沙湾区坚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人才智力支持作用,加快园区建设,扩建川佛手初加工厂,改扩建柔毛淫羊藿加工、仓储功能区,加快创建省级现代农业园区。Image title

此外,活动中沙湾区面向海内外英才发布了“乡村振兴英雄帖”,诚邀天下英才汇聚沙湾,在这沫水之滨、文豪故里,献智献策、共筑振兴。(李丽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