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四川省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省就业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学党史  提能力  强党建  促发展

四川省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Image title

3月23日下午,省就业训练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全体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厅、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省就业训练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认真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史,汲取信仰之力,形成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全面发展、深度融合的格局。

按照会议议程,大家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先后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读后感。党支部书记黄春生首先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党近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郑勇着重谈到了红军长征精神、脱贫攻坚胜利的重大意义及对自己的鼓舞;侯琳娜同志结合自身情况,着重谈到在党的带领下,近几十年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李云同志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亲眼目睹了作为医护人员的共产党员主动请战奔赴最危险一线的震撼场面。在近3个小时的学习交流中,每一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实干担当、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将我党的优良品质传承并发展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勤奋务实,以昂扬姿态为中心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党史教育”党课中,黄春生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的教科书。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都凝聚在党100年的历史当中。他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他要求中心全体党员要坚持自己的政治信仰,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汲智于“史”,创智于事,用智于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用政治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推进中心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省就业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