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2021年“蜀中行”农民工创业指导和维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德阳举行

来源:省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6

4月12日,2021年“蜀中行”农民工创业指导和维权服务活动在德阳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党工委书记廖凯参加启动仪式并代表市政府致辞。启动仪式由德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川主持。Image title

黄晓东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农民工经济”和根治欠薪工作在高质量发展和“和谐四川”“法治四川”建设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成立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专家服务团、法律维权服务团是顺时应势谋划我省农民工工作的长远之策,也是为我省农民工工作夯基垒土、立柱架梁的固本之举。他强调,参加本次活动的服务团专家要当好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的“引路人”,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化、专业化指导服务,帮助农民工解决创业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当好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守护人”,引导农民工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帮助农民工解决好工资拖欠、劳动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维权难题。同时,他要求人社部门做好活动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总结、评估、宣传活动成效,讲好农民工工作“四川故事”,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文章。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凯钇宣读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律师“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农民工活动的通知》。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专家、“一对一”服务律师刘小红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一对一”服务重点项目农民工活动由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20名专业律师对20个重点项目(其中省内省级重点项目14个,省外川籍农民工集中的重点项目6个)进行点对点联系,为项目内的农民工免费提供劳动争议咨询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Image title

启动仪式结束后,黄晓东一行视察了天府数谷相关项目,调研了德阳市返乡下乡创业情况,参加了东湖乡高槐村火山全地形车越野俱乐部、芳华·旧时光咖啡创业项目实地巡诊和法律维权讲座活动。

根据安排,本次活动为期2天,四川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专家服务团将走进旌阳区、绵竹市、中江县、广汉市、什邡市开展创业指导,通过实地巡诊方式指导创业者攻克创业难题;四川省农民工法律维权服务团将走进工地,通过现场咨询、法律维权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

省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德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旌阳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专家服务团、法律维权服务团专家,农民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省农民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