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达川区“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农民工安全返岗

来源:快资讯 发布时间:2021-02-26

Image title

春雨滴答滴答,奏响了出发的乐曲。2月23日上午,由达州市达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会同百节镇党委、政府组织达川至广东的返岗专车在达川区百节镇马家社区启程。

发车现场,达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军为返岗农民工送去了返岗大礼包,并殷切嘱咐他们在外要安心工作,有事请找“娘家人”,我们将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外务工不容易,做好个人防护很重要,要做到在出行及工作、生活中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家乡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参与和支持,达川区正处于“经济总量‘冲刺1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200’”的关键时期,欢迎他们回到家乡大展身手,共同推进达川发展。Image title

达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根据各级关于返岗工作要求,结合达川区实际,于节前启动动态精准摸排工作,就全区返乡农民工就业意愿、出行需求进行了摸底,并制定了农民工节后返岗工作方案,适时为时间段相近、务工目的地相邻的农民工开展“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专机直达运输服务,在方便农民工出行的同时,保障农民工外出务工舒心离家、安全到厂。

截止目前,全区共输送返岗农民工1.37万余人,其中省际专车31台次,运送返岗农民工1062人。此次“点对点、一站式”直达专车服务共输送达川籍农民工50余人,送出安全返岗大礼包(口罩、消毒湿巾、方便面、矿泉水等防疫、生活物资)和《农民工实用读本》《致达川区外出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各5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