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广安市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发车

来源:广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Image title

2月16日上午10点,在广安区城北客运总站,54名广安籍农民工在经过健康检查后登上了广安到广东东莞的专车,约22个小时后,他们将抵达目的地返岗务工。这也是我市2021年春节节后首班农民工集中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广安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旭洲在现场为农民工送行,并送上了全市人民的美好祝福和亲切慰问。Image title

为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市委市政府提前部署,专门成立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对返乡农民工务工地点、返岗时间、节后就业意愿、出行方式等进行了全面摸排。并通过与务工集中地所在企业和政府部门的积极对接,组织实施“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返岗运输服务,帮助农民工朋友错峰安全返岗。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客车经过了严格的消杀作业,除了配备医疗防护物品外,客车还设置了留观区以应对突发情况。车内驾驶员轮流负责驾驶和健康监测工作,确保返岗途中安全有序可控。Image title

广安是农民工外出务工大市,我市高度重视农民工外出就业问题,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以“送春风”组织返岗专车专列、“培学风”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借东风”开展东西部劳务协作的“三风”为抓手,全力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有序出行、稳定就业。2020年,我市共组织2036班返岗专车、2辆火车专列、1架专机,运送农民工5.08万人,组织劳务品牌培训7442人,对接东部地区转移输出就业达157.96万人。今年我市各地还将陆续开展广安到广东、浙江、福建等集中务工地的返岗专车服务。(杨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