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省人社厅董宏杰副厅长带队深入赴达州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达州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情系农民工 迎春送温暖

省人社厅董宏杰副厅长带队深入赴达州开展走访慰问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温暖的关怀,淅沥的春雨阻不了牵挂的脚步。2月4日,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董宏杰带领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负责人一行3人赴达州市走访慰问,实地深入宣汉县中国(普光)微波纤维新材料产业园区,与在企业工作的外省籍未返乡农民工座谈慰问,走访慰问了留守儿童、留守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在宣汉产业园区,董宏杰一行深入四川省迈科隆真空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宣汉宏浩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用工、节日安排、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待遇、劳动维权、子女入学等情况,同在达过年的外省籍农民工代表手拉手、心贴心亲切交谈,并为每名农民工代表送去慰问金。董宏杰对外省籍农民工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留在本地过年,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赞扬,对他们为四川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的谢意,并一再嘱咐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负责人对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兄弟要给予重点关心关怀,让他们在异乡过上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感受到“家”的温暖。

董宏杰向农民工朋友介绍,现在全国各地都在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如果家中遇有困难,可以请求当地政府部门协助解决。参加座谈会的农民工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和省、市人社部门的关心关怀,他们将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感恩的心回报关心,春节期间会打电话、视频向远在家乡的亲人拜年,来年回家团年。

随后,董宏杰一行又深入宣汉蒲江街道茅岭村看望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慰问金和新春大礼包,与留守家庭一一拉家长、话里短,向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关心留守老人身体健康、节日生活保障情况,关爱留守儿童学习成长情况。留守老人陈圆东、喻廷明掰起指拇细数着自己的农保、医保、低保,耕地补贴,热泪盈眶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现在国家政策太好了,家里什么都有、什么也不缺,日子这么好,你们人社部门的领导还专门来看望我,想都想不到哦!”

董宏杰边慰问、边叮嘱,要求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农民工服务中心要扎实开展好“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或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要深入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祝福、送文化活动,及时解决就地过年农民工的实际困难。要积极倡导农民工及农民工家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把农民工及留守家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确保农民工及留守家人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成果。要继续与留守家庭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康合兴  陈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