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绵竹市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岗工作

来源:绵竹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4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就地过年、稳岗留工的倡议,绵竹市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和技能培训上在稳岗复工、就业服务等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我市春节期间农民工稳岗留岗服务保障工作。

“六个一”暖人心。一封信倡议就地过节。通过绵竹人社微信公众号等第一时间向全市外出务工人员发出《致全市农民工朋友的慰问信》,组织家属寄送家书500余份,发送温馨提示短信12万条;一个暖心邮包送去家乡问候。依托湖北襄阳、贵州安顺驻外联络站,向绵竹在外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寄送装有家乡特产、保暖用品、政策指南的暖心邮包60个;一个流量包提倡云端团聚。为在务工地就地过年农民工送上一份春节30G“流量包”,助力“云端团聚”、网络拜年、电话畅聊、畅享手机APP;一份百万新冠肺炎保险安全过年。继续和邮政公司联合开展免费为农民工赠送新冠肺炎百万保险活动;一个留岗红包温暖过年。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等,落实好加班工资、错峰休假等待遇保障;一场农民工网络春晚欢度春节。农民工欢度春节抽奖晚会网络拜年,让外省籍留绵人员新春更有年味。

稳岗留工送培训。主动公开工作动态,多渠道加大宣传稳岗留工送培训相关政策,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企业稳岗留工,对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对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和留岗职工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开展精准化对接,促线上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月初,组织剑南春大酒店员工开展新型学徒制(茶艺师)培训班,共培训学员32人,通过四川技能提升——德阳分院线上平台面向留岗人员、农民工等群体提供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教学。接下来,加大对中航宝胜等规上企业进行线上培训。

直播带岗帮你忙。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今年我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从线下改为线上,本次招聘会具有两个特点,一是时间提前。为进一步方便求职者选择节后就业方向,我市在招聘活动时间和周期上做了调整,时间提前,周期拉长,2月1日到16日企业开始报名,17日招聘活动正式开始,目前报名参加企业54家,提供1600余个岗位,后续还有企业陆续报名审核中,本次线上招聘时间持续到3月中旬结束。是方式创新。此次线上招聘会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开展,优化1+3招聘模式,线上送岗,线上面试,线上签约;利用线上招聘契机,把直播带岗和入企带岗招聘方式渗透进去,让求职者直观的实实在在地了解企业环境和状况,进一步方便求职者的选择,提高就业成功率。(叶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