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绵竹市开展为未返乡农民工家属送温暖活动

来源:绵竹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受疫情影响,今年绵竹市不少外地务工农民工春节期间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为了送上“娘家人”的温暖,1月20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到紫岩街道兴民村、双坪村、蒲柳村、天齐村等地,对未返乡农民工家属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Image title

“大爷大娘,我们是人社局的,要过年了,今天专程过来看望下你们。家里一切还好吗?有什么困难吗?”在慰问未返乡农民工家属余元琼时,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静关切地问道,并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照看好家中的小孩,按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每到一户,市人社局都向未返乡农民工家属送去大礼包、大米、春联、灯笼等慰问品,并提前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还组织绵竹爱心互助协会的志愿者到未返乡农民工家中,帮助打扫卫生,给留守老人儿童洗头理发、修剪指甲,让未返乡农民工家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天开展这次慰问活动,也是希望通过家属倡导在外地务工的亲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尽量留在务工地过节,让他们免除后顾之忧。”李静表示,除了对未返乡农民工家属送上新春的祝福外,我们还将通过邮递的方式为在外地务工的农民工送去暖心邮包,让他们在异地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家乡情。Image title

你在他乡还好吗?市人社局同时还依托湖北襄阳、贵州安顺驻外联络站,为远在他乡就地过年的农民工寄出一个个暖心的“惊喜”。暖心邮包里装有家乡特产、暖心的保温杯,温暖的手套、实惠的政策、贴心的家书,更是承载着来自当地政府和家乡人民的问候,鼓励他们安心在务工地过年。当天寄送的60份暖心邮包,预计后天将送到他们手中。(叶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