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全国首家民营人力资源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成都

来源:封面新闻 发布时间:2021-01-14

  2020年12月23日,人瑞人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成都人瑞人才科技集团。这是中国人力资源行业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落户于民营企业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是中国灵活用工领域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为此授牌。王勇指出,该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填补了四川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落户大型人力资源企业的空白。并期望该工作站以“建设一流博士后站、培养一流博士后人才、取得一流科研成果”为目标,引领带动人力资源行业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

王勇指出,四川省高度重视人力资源的发展,把人力资源列为六大成长型服务业,并制定出台了支持和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15条措施。其中,就包括支持有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国家级省级产业园等,创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或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据了解,目前四川省已在20所高校科研院所设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0个,在企事业单位设立93家博士后科研科研工作站、256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授牌发布会上,人瑞人才主席兼行政总裁张建国表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将起到集聚高端创新人才、推动校企创新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增强创新平台建设的作用。公司将顺应十四五规划促进灵活用工的大趋势,充分利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个平台,发挥公司在科技驱动人力资源发展方面的优势,培养“人力资源+”的复合型人才,从而最终提升整个行业技术创新和长足发展。

(刘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