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2020年全省就业干部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1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省就业系统干部培训工作自7月正式启动以来,8月—12月,省就业训练中心先后在厦门大学、湖南大学、兰州大学组织开展了三期干部职工职业素质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同时,还积极对接市场,举办了四期面向企事业单位的定制化培训班,全年共计培训500余人。

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省就业训练中心认真总结培训经验,科学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置培训课程,邀请知名师资有针对性地授课,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紧贴实际工作,培训形式灵活多样,培训效果佳,收获非常大。培训内容丰富,紧贴工作所需。中心根据参训学员工作需求科学设计课程,邀请政策专家、大学教授、知名企业家,结合当前形势,紧贴参训学员工作需要,从政风行风、思维创新、全球经济形势、时事政治等方面,讲授政治、经济以及就业创业相关知识。课程设置合理,授课形式多样。培训既有理论讲授,又有观摩学习,还有分组交流。培训期间,中心组织参训学员前往红色教育培训基地观摩学习,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管理严格,后勤服务得力。在新冠疫情常态防控下,中心严格按照培训管理相关规定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求参训学员培训期间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控,并指派专人课前测量体温,全程关注参训学员身体状况,同时做好后勤服务工作,为参训学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确保了培训顺利开展。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授课老师授课技巧精湛,服务安排周到。通过培训,了解了经济转型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动向,学到了政治、大数据等高新科技的相关知识,增加了工作新方法,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并能够将学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举措更好地应用到工作岗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