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省人社厅组织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活动

来源:省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4

Image title

为进一步推动在川专家人才、技术、管理、信息等要素向资阳聚集,助力资阳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中重点突破、走在前列,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1月30日,省人社厅组织的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走进资阳活动正式启动。根据安排,本次活动通过为期5天的集中帮扶和签订协议长期帮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在资阳市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及市级有关单位同步展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并讲话,中共资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资阳行政学院院长李丹参加对接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会议由资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向龙主持。对接会上,资阳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德奎介绍了帮扶项目,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四川大学教授蒋瑛代表参团专家发言,中共雁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龚小平代表受援县(区)发言。会上,省专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参团专家,省人社厅新聘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与会人员观看了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纪录片《智慧花开蜀地春》,资阳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级相关部门,受援县(区)分管领导、人社局、项目实施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赖荣在对接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人社厅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为平台,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突出脱贫攻坚主题、聚焦三次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了大规模、高频次的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示范行动,引领和带动了全省上万人次的专家到基层开展技术指导、现场示范、决策咨询等各具特色的专家智力服务活动,带动了人才、技术、管理、信息、资金等生产要素流向基层,较大程度解决了我省高层次人才发展地区不平衡问题,充分发挥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在较大程度上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也为我省培养造就了一支既有理论基础、更有实干能力的高层次专家人才队伍。赖荣强调,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同城化是助推器,人才特别是高层次、领军型人才,更是培育资阳区域竞争力的核心引擎。参与本次活动的35名专家,是我省各行各业的翘楚和拔尖人才,组织他们到资阳开展智力服务活动,是人社部门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综合管理部门,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帮助资阳柔性引才留才的有效形式。在本次活动中,要重点做好培养急需人才、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三方面的工作。赖荣希望参团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干净、清爽地开展好本次活动。

在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前,省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专家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参团专家对专家人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安排布置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推荐了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发言专家代表。会上,参团专家还观看了介绍资阳情况的形象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