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省人社厅组织专家团助力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来源:省专家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9

Image title

10月12日,四川省专家服务团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走进泸州活动正式启动。

这次活动聚焦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专家智力需求,从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中国航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校、医院和科研院所精心选拔了32名专业对口的专家参与。根据安排,活动于10月12日—16日同时在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合江县、泸县、古蔺县等6县(区)就心理健康教育、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建设、旅游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发展、农产品培育等20个方面的智力需求开展帮扶,解决技术难题、开展决策咨询,为相关领域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赖荣出席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并讲话。Image title

赖荣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三年,省人社厅累计选派130多名高级专家到泸州开展智力帮扶活动,既说明泸州市对专家人才工作的重视,又说明泸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对专家智力的需求。省人社厅组织专家到泸州开展智力帮扶,就是希望带动信息、管理、技术等要素向泸州基层流动,构建完善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决胜全面小康的长效机制,为泸州市巩固脱贫攻坚提供内生动力,为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赋能。赖荣强调,要把解决泸州当前人才急需和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输血”和“造血”结合起来,使人才流动更加顺畅,促使人才向泸州基层一线柔性流动,更好支撑泸州基层经济社会发展,为泸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保障。赖荣希望,全体专家和工作人员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把这次对接活动凝聚的共识、汇聚的合力转化成工作动力,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在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泸州市城市形象宣传片,听取了参团专家情况介绍,聘用了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会议由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振蛟主持,中共泸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封安致辞,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天府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南民族大学教授郑长德代表全体专家发言,合江县代表受援县(区)发言,泸州市人社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帮扶项目。泸州市人社局、市级相关部门,受援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人社局、项目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对接会。

在专家与受援单位对接会前,省专家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专家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参团专家对专家人才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安排布置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工作。会上,参团专家还观看了四川省专家智力服务基层纪录片《智慧花开蜀地春》。(省专家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