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成都:退役老兵向“职场新兵”的华丽转身

来源:人力资源报 发布时间:2020-09-23

九月初,退役季。退役军人从祖国的各座军营,返回家乡。去时锣鼓喧天,归来夹道欢迎,这是一名军人该享有的尊崇,在成都市各区市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主导下,老兵返乡正变得越来越热闹和温暖。Image title

蒲江县举办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

  蒲江:举办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

日前,蒲江县举办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转业士官适应性培训班。全县2020年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消防员22人参加培训班。

适应性技能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蒲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剖析、安置工作流程、公文写作技巧、先进退役军人优秀事迹报告、保密教育等方面。此次培训以现场授课教学为主,旨在全面落实国家、省、市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提高退役士官就业竞争力,促使退役士官尽快转换新角色、融入新岗位、适应新要求。

  新都:为退役士兵“一站式”服务

随着2020年秋季退役士兵陆续返乡,新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本着“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理念,创新“一站式”服务方式,及时快捷办理相关手续,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热情和良好的服务环境。

在完成退役士兵信息采集、一人一档的同时,制发《办事流程》《办事联络卡》《就业创业相关扶持政策》和医疗优待健康浓情卡,逐一介绍户籍信息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预备役登记、社保医保关系转接和医疗优待等重要事项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区退役军人局工作人员及时为退役士兵宣传宣讲当前安置政策,介绍新都当前经济发展状况、就业形势和自主创业等方面的优惠优待政策,帮助退役士兵转变就业观念,适应社会需求。

通过面对面推荐、微信群通知等形式,第一时间向退役士兵推荐发展前景好、工资待遇高的驻区企业,帮助他们尽早尽快走上新的工作岗位,为新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郫都:开展退役士兵培训班

9月10日,郫都区2020年符合由政府安排工作的退役士兵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邀请区委党校的3名骨干教师通过专题讲座、场景教学及互动交流等形式就政治素养提升、退役士兵角色定位及职业技能锤炼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帮助他们在融入新形势时迅速找准思想站位,进一步强化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紧跟郫都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惧挑战,永远保持战斗姿态。Image title

青羊区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青羊:举办退役军人专招会

9月10日,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二楼热火朝天。由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成都市青羊区委、成都市青羊区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的“2020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是以“退役转岗,就业起航,职场天地,奋勇征程”为主题的2020年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是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危中寻机、保持定力,战疫情、助转岗的重要举措,其中“2020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网络招聘会”将持续到9月30日。本次现场招聘会共组织63家用人单位入场,岗位需求人数1971个,平均月薪5708元。其中,无需工作经验的岗位需求人数1345个,占比68.2%。

下一步,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推陈出新、创新举措,合力打造“职业指导师队伍”“创业孵化师队伍”“优秀典型队伍”三支队伍,落实落地实在举措,切切实实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接力赋能。(肖晓 安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