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绵甘同心求发展 扶贫攻坚齐努力

来源:绵竹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9-22

Image title

为做好对凉山州甘洛县的对口帮扶工作,9月17日,绵竹市携手佛山市南海区在凉山州甘洛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甘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再勋,凉山州就业局局长卢英,佛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国斌,绵竹市人社局副局长周乐俊,佛山市南海区人社局副局长叶伟雄等相关领导参加招聘会启动仪式。Image title

本次招聘会两地共有20家企业参与,提供1200余个岗位。其中绵竹市精心筛选中航宝胜、鼎达集团等7家企业提供490余个岗位,涉及远洋、机械、家政、新能源、家具制造、食品等多个行业,涵盖营销、电工、文员、操作工、护理员、普工等多个岗位。招聘会现场共发放就业创业、务工维权等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共有683名劳动力参加,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341人,最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余人。

招聘会上,甘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再勋首先对两地人社局和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今年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较大影响,部分群众没有外出找工作,收入少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胜利完成产生影响。本次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就是及时雨,佛山南海和绵竹两地人社局送来1200余个岗位,针对甘洛具体情况很多岗位要求并不高,希望大家能够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走出去打工挣钱。Image title

招聘会上,求职者在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流连,对心仪的岗位详细的询问。彝族退伍战士阿木补勒高兴地说:“看到绵竹翔辉拓展训练有限公司的消防救援招聘条件,我觉得自己非常适合,我一定要去参加培训考核,争取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绵甘同心,一路同行。近几年,通过搭建绵甘扶贫招聘共建之桥,增进了绵竹与甘洛人民的感情,甘洛务工人员在绵竹就业,实现了双赢,共同为取得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而努力。(钟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