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四川千方百计畅通农民工就业门路

来源:人社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0-09-18

四川省坚持把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作为一项战略性工程来抓,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四川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坚持有组织地开展农民工转移输出服务,全链条式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全省农民工就业保持总体稳定。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充分发挥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农民工服务站和稳就业工作专班作用,持续推进省外转移就业。加强农民工失业风险监测,及时帮助失业农民工在外就地转岗就业。同时,加强劳务协作和工作对接,拓展转移就业渠道,深入做好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帮扶服务对接等工作,确保劳动力尤其是贫困劳动力输得出、稳得住、留得下、能增收。1至6月,全省农民工已转移就业2380.1万人,包括省内转移就业1272.4万人、省外输出就业1107.7万人。其中,省外输出就业比去年同期增加22.8万人,实现逆势增长。

下一步,将通过‘六个一批’,即企业发展吸纳一批、能人创业带动一批、回归农民稳定一批、流动就业解决一批、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