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描微信,随时获得最新资讯

萌新工作初体验

来源:成都英格玛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5-19

随着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迅速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特别是作为现代经济社会一个新的业态,已经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份,从幕后走向前台。作为人员外包,不再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一项简单经营业务了。外包员工不再是“劳动力”,而是有血有肉、富有感情的人,让送出去的员工在客户单位用得好用得放心,在为单位增值创效的同时,外包员工的业务水平和自身价值也要不断提升。

成都英格玛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扎实做好外包员工服务管理工作,不仅仅把他们输送?到用人单位,而且随时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让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发热发光,真正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萌新工作初体验

□ 安丹丹

  

  学习速录转眼已经三年多,参加工作也已经半年,工作时间虽短,我却受益匪浅。
  工作之前,我误以为实际工作与学校学习相似,后来才发现相差甚远。虽然两者都是用速录机记录文字,但实时无规律的庭上记录却比固定清楚的录音整理难上很多。随意的口语、各地的方言、语速变化都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何况同时还要快速判断是原话记录还是归纳总结,亦或者不需要记录。后来忽然明白,这是一份繁琐、需要谨言慎行但也充满趣味的工作。
  工作之初,跟着前辈学习的道路时有磕绊。不熟悉案件流程是我当时最大的问题,一旦流程错乱,自己也跟着手忙脚乱,笔录质量也就无需多言了。其次就是混淆当事人,记录的时候总感觉很奇怪,后面才发现自己把当事人身份搞错了。半个月后,我开始独立记录了,很多问题也慢慢浮出水面,忘记换牌子、忘记删笔录、忘记关系统、忘记造词等因为粗心而导致的错误,都在我身上发生过。好在,时间是最好的老师。也正因为这些错误发生过,才让我印象深刻而不会再犯。

在最开始的记录中,出于严谨,我大多以当事人的原话作为记录标准,担心自己篡改了其要表达的真实意思。后面逐渐发现,有些当事人确实难以清楚陈述事实经过,说了好多话但其要表达的意思就是那一句,我一味的记录原话,既显得笔录没有水准又显得自己拖沓,从而拖延了庭审时间。而且许多当事人说话都带着地方口音和俗语,每当这个时候,我的记录速度就会直线下降,手指不知道应该敲击哪个键来打出那个字。刚开始我采用的方法是将这里标记,庭后询问,后面我发现,要么当事人根本不记得自己在庭上的这部分陈述,要么就是又添加一些自己才想到的新观点,从而影响了笔录的严谨性。也正是基于此,我认识到归纳的重要性。

如今已经工作半年,法律知识的缺乏也是阻碍我记录的一座大山。工作的时候,许多前辈都告诉我们多看书,多积累法律知识,我虽然应下,但大多时候都属于三分钟热度,过后就不记得了,直到自己亲身经历了这些“尴尬”事件才真正上了心,从而得出经验,万事都需要自己经历方才深刻。
  随机应变是各行各业都要掌握的职业技能,我们这份工作更需要细心兼应变能力。例如,虽然有笔录模板,但是在实际的庭审过程中还是会有各类突发事件,比如庭审流程先后顺序变化或者是当事人在辩论环节突然又举示新证据等,都需要我们及时更正笔录。还例如系统登记的当天案件是调查,去了才发现是开庭,修改笔录模板需要一定时间,这个时候冷静、有条不紊的处理突发情况会节省很多时间。

工作时间尚短,很多问题还未发现,正如我之前所言,时间是最好的老师。我虽然不是最好的学生,但是仓鼠积食的能力还是有的,因此,我将会在以后的工作里慢慢理解和学习。(作者:成都中院速录员)